瑞典兔子俱乐部

一个俱乐部。

非正常关系研究所 #Jaedo



1




新学期开学早就过了好几个星期,学生们当初信誓旦旦地说自己要努力拯救那难看的成绩表与绩点,不然将来嫁不出穷一辈子,现在十个有八个都不见了影,偶尔回来点了名就溜了,早就忘记了学期初的立下的毒誓为何物。




除了韩国史的导修课。




全首尔校区里最大的阶梯教室在导修课开始前半小时就开始看见小小的人龙,四十五分的时候里面大概八成座位都会被占,要在这一节课于教室里占一席位,基本上跟古代宗族之间打仗占地盘没两样。




韩国史导修课这么受欢迎倒不是因为大家对祖国有什么突然醒悟的爱国之情或是突然升起要复辟高句丽的决心,而是因为之前那位老教授退休了,今年换了个新的年轻教授,年轻有为又长得帅的那种。




这个消息不消一个下午就传遍了整个首尔校区,历史系的女生们都对这位新来的老师虎视眈眈,隔壁哲学系的女生们恨得牙痒痒,恨不得立刻递表格申请转修历史,就是为了一个导修课的位置大打出手也在所不辞的程度。一个班就一百五十人的位置,抢课的时候居然成为了大学自出现了网上选课系统后最快满人的课,只是waiting list上面的人已经有六十多个。




郑在玹身为大学新生,第一次尝试网上选课的时候如同大乡里出城一样很是紧张,还要是这么抢手的导修课,他在图书馆的电脑面前紧张兮兮地坐了半天,成功抢到课的时候忍不住一声欢呼,然后立刻感受到周围向自己投来的敌意,便乖乖地噤了声。




自己一个大男生跟几百个姑娘们抢位置总好像有什么违和感,感觉自己像一个路人跟一群迷妹抢爱豆演唱会票似的。




郑在玹乖乖坐在阶梯教室最后一排,托着腮咬着纸包奶的吸管打量着周围,教室里的男性就那么小猫三几只,他有一瞬间以为自己是不是读了女子大学,正想跟自己的邻座吐糟一下,没想到对方正嘴角含春地回着信息。




啊对哦,人家现在谈恋爱了。




郑在玹想起他的日本小同学跟隔壁音乐系的李助教好上了,敢情现在还正处于热恋期,每天上下课都有人管接管送,中午还有爱心便当,生活简直不要太开心。




“别玩手机了,教授都盯着你看了。”




不过客观而论,这位新来的教授虽然外表看起来年轻,头脑却很灵活,面对着突如其来的提问也回答得很有条理,笔记简单易懂,郑在玹本来抱着年轻教授经验不足自己只能自习的心来上课,下课的时候居然第一次觉得时间过的太快,真的有点可惜。他抱着背包跑到讲台前打算搞清楚几个模糊的概念,金教授却赶着去开会,他说可以给他发电邮,他晚上会看。




看着那个推门而出的背影,郑在玹觉得教授身上那阵香水味还真好闻,自己可能今晚可以顺便在电邮里问一下。








2




“你这个混蛋!”




一大束玫瑰朝着自己身上砸来,金道英呸呸几下吐出飞进了嘴巴里的几块玫瑰花瓣,看着女人踩着高跟鞋愤然离去的背影,哦,几秒前她变成了自己的前女友。他觉得自己还是挺奇葩的,居然大花手笔买了一束九十九朵红玫瑰跟人说分手,前几个小时还是娇艳欲滴的红花,现在就像被人无情地打碎的琉璃一般洒遍马路边,可怜地沦为了被人践踏于脚底的垃圾。




身为一个大学教授,金道英平常上课穿得人模人样的,私生活却不怎么样。他本就爱玩,在夜店玩得很野,也没有想过对那些向自己献身的男男女女投放过多的真感情,毕竟本来就打算玩玩就算,哪里还会有感情可言。没想到本来与自己一起混的李泰容现在也收心养性了,还找了个乖巧的日本小男友,他认得那人还是自己导修课的学生。




现在的李泰容居然从良,戒烟戒酒戒色,生活健康得像个退休的老大爷。金道英看着好友准时每天六点半就下班接人回家的样子,他觉得自己一定不能步李泰容后尘。




比起一个稳定的伴侣,金道英更倾向于速食爱情,反正爱情没有永远,那些说一生一世的转过头还不是会分开,倒不如及时行乐。




金道英弯下腰,捡起地上一朵还是完好无缺的玫瑰放进胸前的口袋,进了酒吧的厕所打算洗一把脸顺便清洁一下身上粘着的花粉,没想到一推开门就被里面的人吓得以为自己瞬间转移回了学校。




“…你怎么会在这里?”




在这一刻,金道英觉得世界上最尴尬的一百种相遇方式中,一定要加上“在夜店厕所遇见自己学生”这一条。




今天是学会前辈的生日,中本悠太早早就被人接走了而避过一劫,郑在玹却没那么好运,他被人半推半拉地拉到酒吧,差点以为自己要被人卖去当脱衣舞男。他摸摸腹肌,心想自己要是被卖的话可能也能卖得挺贵的。




酒吧里面乌烟瘴气,烟味、香水味加上廉价酒的味道熏得郑在玹脑壳疼。本来就跟那个学长也不是什么熟人,自己在一大群人里搭不上话也是尴尬得很,感觉自己就是那年十八我在舞会站着如喽啰。加上他还惦记着要回去给小金教授发电邮,心不在焉地唱完了生日歌陪着主角切了蛋糕,郑在玹抱着背包,趁着大家不注意的时候溜了出去。




没想到自己只是去洗手间洗个手,居然能碰到一个他觉得根本不应该在这里出现的人。




“教授你还认得我吗?”




“…认得,当然认得。”




导修课里万花丛中一点绿,而且长得高又白净,想认不出来也挺难。金道英暗暗压下了心头的慌张,装着如无其事了欠身进了厕格,没想到出来的时候对方还等在外面。




“你怎么在这里?小孩子早点回家吧。”




“那教授你为什么也在这里呢?” 




郑在玹玩心一起,说出对方职函的时候故意加重了语气,果然就明显看到了金道英慌乱了,咬牙切齿恨不得要把自己撕碎的样子,郑在玹看着居然觉得教授挺可爱。金道英局促不安地在原地打转,走也不是,留在这里也不行,他看着郑在玹那张脸上挂着的笑容和脸颊两侧的酒窝就觉得来气,正想夺门而出,却被对方一手挡住了门。




“你到底想怎么样?” 金道英没好气地嚷着。




本来金道英还想用自己的身份去压郑在玹,毕竟他手上可是掌管着对方的六个学分,可是现在于这个时候这个场合,那两个字他实在说不出口。反正二人都抓住了对方的把柄,金道英转念一想,心想死就死吧,大不了就跟郑在玹抱着一起死。




“我说你,你叫郑什么…在玹对吧?” 金道英叹气,自己居然会被一个学生吃得死死的。




“我跟你说,现在我们手上都有对方的弱点,不如我们来个交易。”




“我帮你在我这两科拿A,你帮我保守这个秘密。”




本就只是想逗一下教授的郑在玹想都没想过自己居然会跟金教授达成了秘密协议,直到坐上了金道英的法拉利时他还是有点懵圈。本来打算今天晚上放松一下喝喝酒的男人现在感觉自己成为了兼职保姆,开着跑车不是跟美女帅哥去五星级酒店开房而是为了送一个学生回家,金道英觉得心里怎么有点不太平衡,怪怪的。




“诶对了,你怎么会来这种地方?” 金道英看着前方随口问一句 “小孩子就应该呆在家里早早睡觉了嘛。”




听见右边没了声音,金道英权当对方是睡着了,也就没再说什么。郑在玹家住的小区实在是不顺路,金道英在外围兜了好几圈才找到入口,在地下停车场停车的时候才发现副驾驶座上的人正在像那些青春疼痛电影里的男主角那样,阴郁地看着窗外。




当教授的薪水不包括学生心理辅导,所以金道英选择了忽视对方脸上那显而易见的不快,他一手拉开了车门,半请半拉的把那位祖宗请了下车。再次把车子发动的时候,金道英好像听见了男生在车窗外跟自己说了些什么,一张嘴巴在张张合合。




“我不是小孩子,我今年十九岁了。” 郑在玹敲敲车窗。






3




金道英在讲台上讲着课,总是觉得浑身不自在,他看着郑在玹坐在阶梯教室最后一排,正用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自己,金道英心里就好像吃了一百个红薯一样,喉头堵得慌,一个不小心,刚拿上手上的咖啡就洒了一点。今天他的状态实在是不太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前一天晚上的事,于是草草把今天的课收了尾,剩下的等后天继续讲。




“那个…郑在玹同学,你来一来讲台这边。”




班上的女生们羡慕极了,她们这一刻都想改名叫郑在玹。




“怎么了教授?” 郑在玹笑得甜甜,那两个酒窝又挂在了脸上。




“你又想带我去夜店啊教授?”




“…乱说什么!” 金道英觉得太阳穴突突地痛,小男生什么好的不学,净学这种有的没的,更何况自己带着学生去夜店也太那个了吧。




虽然也不是不行。




“那个…你能不能上课别老盯着我看啊,我浑身不自在。”




郑在玹纳闷,我听课不看着教授还能看着哪里?金道英觉得自己回去要吃个速效救心丸,他说你看大屏幕上的ppt行吗,我都快要给你盯出个洞来了。




“那教授可以告诉我吗?” 




金道英说的对,郑在玹可真的恨不得把他的金教授身上那三件套西装盯穿。




“教授今天内裤穿什么颜色啊?”




金道英呆了一秒,脸蛋就红的快要滴出血来,张着嘴又说不出什么来,只能跟那个一脸无辜的人干瞪眼。他胡乱地把桌子上的东西收拾好就推开郑在玹走了出去,没想到身后那个人对自己穷追不舍。金道英急了,他把郑在玹拉到楼梯底的角落里,低声质问为什么他老是要跟着自己,明明我都答应给你两科A了。




兔子急了要咬人了,郑在玹脑子里忽然出现了这句话。他眨眨眼,说因为我要监督教授你是不是说话算话呀。他说的时候一脸无辜,金道英差点就相信了。




“…哎哟我真是怕了你。” 




金道英怕他们再纠缠下去郑在玹真的会把自己去夜店的事给传出去,郑在玹看起来也不是个随便就能打发的主,金道英开始后悔了昨天晚上怎么就那么容易的跟自己学生达成了协议,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威士忌喝多了上头了,现在仔细想想,怎么看自己也是吃亏的那个。




酒精误人啊金道英。




“你想怎么样啊郑在玹?放过我行吧?” 金道英抱着公事包走到停车场,郑在玹像个吊靴鬼一样跟在后边。




郑在玹仍然保持甜笑着,摇摇头。金道英看着对方熟门熟路的打开了自己那辆宝马的副驾驶门,乖乖地把安全带系上,他觉得自己今天可能是倒了八辈子的霉。




“外面下大雨,我没带伞呢教授。” 郑在玹乖巧的看着金道英。




“我可以去你家坐坐吗?”




“…您都坐上车了我还能说不行吗?”




金道英到现在都想不明白,下雨了跟自己家有什么关系。






4




金道英一个黄金单身汉,虽然天天出去疯玩到两三点,公寓里也是郑在玹意料之内的样子,干干净净的,窗台上放着两盆看起来正在健康成长的多肉植物,看来主人有悉心打理它们。他直直的坐在金道英家里那个人浅灰色沙发上,双手放在并在一起的膝盖上,小心翼翼地打量着周围。




金道英的单身公寓在汉江边的黄金地段,租金不便宜之下还能买个宝马法拉利,看来做教授还真的挺能赚钱。郑在玹心中对此惊叹了一番,金道英就拿着个马克杯放在自己面前的茶几上。他身上的西装已经被换了下来,无印良品的睡衣套装看起来软绵绵的,刚好金道英今天没用发胶,深褐色的刘海在额上软趴趴的,整个人看起来跟郑在玹的年纪差不了多少。




“来,小心烫。” 金道英把冒着白烟的马克杯推到郑在玹面前 “平常没多少客人上来,我家里就只有速溶咖啡了。”




“所以教授你都不会带人上来那个的吗?”




“…我求你别再说了行吗。” 




金道英觉得自己可能是在引狼入室,这个郑在玹怎么老是喜欢开黄腔,第一次看见他还以为这人纯真如小白兔,不过看他还长得挺帅的就算了。




郑在玹拿起马克杯呷了一口咖啡,才发现象牙白的瓷杯杯沿里面上原来有着一只指甲盖大小的小兔子涂鸦。教授好可爱哦喜欢小兔子,教授你也长得像小兔子,郑在玹笑着说道。金道英耳尖红了起来,他成年后也是头一遍听到别人说自己可爱的呢。




“所以你上来想干什么?” 金道英清清喉咙。




郑在玹耸耸肩,他说没想做什么呀,外面不是下雨嘛,我也没带伞,回不了家。




金道英反驳,你不会呆在学校的哦?学校还有星巴克呢。




“那教授你怎么刚才没拒绝我呀?” 




OK你赢了。金道英自己心中的小九九被人拆穿了,他无话可说。




金道英承认,自己从一开始就留意着郑在玹,毕竟他一个帅哥坐在几乎是全女班的教室里,想看不见也难。开学那天下课的时候,这个男生蹭蹭蹭地从最高那层跑下来的时候,金道英以为他要赶着去跟女朋友约会,没想到最后居然是停在自己面前,说有些东西不太明白,我可以问清楚教授你吗。金道英还在看着对方的脸,一时间反应不过来,只好谎称要赶着开会,让他给自己发电邮。回去办公室后金道英翻查着学生记录,然后默默地记下了郑在玹的名字。




从来不会记住学生名字的金教授这次破例了,金道英思前想后,觉得怎么都是那个小帅哥的错。




郑在玹在金道英家里从三点坐到九点半,公寓主人在中途明着暗着想把人赶走好几次了,每一次郑在玹都搬出理由来,最后还在教授家里蹭了晚饭。金道英看着跟自己的猫玩得欢的男生,他说你现在可以走了吗,九点半了都。




“那教授你今晚还去酒吧吗?” 郑在玹瞄了一眼金道英。




“我去不去关你什么事?”




郑在玹把猫从怀里放下,站了起来,向着金道英那边步步进逼,最后把人夹在自己跟墙壁中间。金道英比郑在玹矮一点点,对方呼出的气打在自己耳廓上,双耳不争气的红了起来。




“你…你想干嘛。”




“教授今晚不能去夜店哦,要好好在家里休息早点睡觉知道吗?”




莫名其妙??




金道英觉得郑在玹比自己亲妈还唠叨。半推半请把人赶走了之后,他拉开衣柜拿出一件黑色的衬衫,刚想换上的时候,金道英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随即把衬衫放回去,然后拿着洗漱用品进了浴室。




自己真听话,金道英一边洗着头一边想。






5




从春到夏这段时间是疾病高峰期,郑在玹也毫无预兆地生病了。突如其来的重感冒把人折腾得乱七八糟,郑在玹没精打采的抱着纸巾盒坐在沙发上,明明家里没有开空调,被子都裹了两张,他还是觉得浑身发冷,连出去看医生的力气都没有了。鼻子被郑在玹自己抿得通红,中本悠太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说一句话就打两个喷嚏,电话那头的人说在玹啊我还是等你病好了才给你打电话吧,免得你把我给传染了。




郑在玹纳闷,怎么现在还能通过电话传染病菌的吗。




“啊对了,今天历史课那个金教授问我你怎么今天没上学了。”




“那你怎么说?”




“没啊就说你生病了呗。”




这一刻郑在玹觉得,自己得的不是感冒,可能是相思病。




直到挂了电话之后,郑在玹还是在想象着到底金道英为什么要问自己为什么不上学,是用什么语气问的,知道了之后他回来找自己吗,郑在玹想了很多个可能性,最后却意识到自己其实只是在想象罢了。




金道英就像个流浪在外的吉普赛,神秘而迷人。郑在玹想金道英大概从来没考虑过找一处落脚的地方,不会愿意为了一个人而停下脚步,他是自由奔放的,像被人放走的小鸟,一飞不回头。郑在玹希望自己终有一天可以成为小鸟的归巢,却摸不透对方的航线。




要是成为猎人的话应该可以吧,郑在玹想。捕猎者与被捕猎者的差距就在于速度,要是自己比他先快一步,可能结果会不一样。金道英很自信他不会被人套住,可是郑在玹也很有信心教授会栽在他手里。




金道英今天除了韩国史导修课之外就没别的工作,没了郑在玹的一天真的有点无聊,他承认,就好像没有了糖渍樱桃的蛋糕,失去了气泡的可乐,虽然勉强吃得下去,可是总是觉得不痛快。开车回家的时候他有点精神恍惚,他想起了郑在玹一次又一次拉开自己的车门坐进来,也一次又一次的以不同理由在他的家留到夜晚。




金道英觉得自己好像是在期待着会发生什么,可是这个想法真的有点危险。男生身上的柠檬香仿佛依然萦绕在车厢里,当金道英想再确认一下的时候,那股似有若无的香气却已经被空调的换气系统稀释,与车外的空气融为一体。




金道英到了家后,随随便便的洗了个澡就倒在床上,也不是想睡觉,就只是躺在床上放空。刚搬来的时候金道英不知道为什么给自己的家选了一张加大双人床,以前睡觉的时候觉得没什么,最近却开始觉得有点空虚,连带着自己的心。他以前的心可以容纳很多人,也可以一下子只剩下自己,现在他有点迫切的需要一个实在的东西去把它们都填满。




—叮咚




这个时候不会有人来找自己的,金道英觉得奇怪,可是转念一想,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该不会这么巧吧,把门一打开,他忍不住骂了声娘。




“教授你不可以说脏话的哦。”




穿着睡衣的郑在玹正站在自己面前,金道英以为自己到了相思病晚期连幻觉都跑出来了,死死掐了人家的手臂一下,听到对方惨叫了一下才知道自己真的不是在做梦。




“哇好痛……教授我们一天没见,你就这么对我哦,我好伤心。”




“你怎么…怎么来找我啊?” 没想到一向自负的人也会有结巴的一天。




“我想你了。” 




“我觉得我可能不是得了感冒。”




“教授,你救救我吧。”




金道英觉得自己为人师表,对学生有非分之想真是愧对自己读了十几年的书,更何况自己与郑在玹之间的年龄差已经足够他环游世界一周。可是管他的,反正自己也不算是什么正人君子,道德水平比自己学历低不知道有多少。金道英想了想,没怎么犹豫就把门外的郑在玹拉进了里屋。




于是第二天上课的时候,金道英带着口罩,衬衫扣子扣到最上那一颗。




前一晚实在是太激烈,金道英感叹着年轻人体力真好,从床上干到地板上还是那么精力充沛,自己被人翻来覆去折腾着,今天后遗症就来了。有多少快活就有多少报应,昨晚金道英在床上放得很开,在郑在玹身下叫得嗓子都哑了,今天果不其然喉咙痛得要命,基本上发不出任何声音来,后腰还在酸酸的痛。




女同学们看着她们的金教授生着大病也要来上课,都心痛死了,纷纷关心老师你怎么啦,有看医生吗,有好好吃药吗,今天怎么不请假呀,金道英哑着嗓子说老师很好老师没事,心想我这样看了医生也没用。他怒视着坐在最前排的郑在玹,对方容光焕发得完全不像一个纵欲了一整晚的人,脸蛋红红的像个吸满人类精气的妖怪,现在还能笑淫淫的盯着自己看,金道英觉得自己全身上下都已经被郑在玹的眼睛给扒光。




可是自己脱光光的样子他都见过了,金道英这样想着,心态好像没那么崩了。好不容易熬到下课,金道英一边收拾着东西,郑在玹就像条大尾巴一样跟着自己走,金道英看着对方就想起来自己昨天晚上在床上是怎样跪着喊人家爸爸,耳根子就红了起来。他快步往办公室走去,郑在玹却总是跟在后面对他穷追不舍。




“哎哟祖宗您别再跟着我了行吗?”




“教授现在是想吃完就跑了吗?” 




金道英无奈,昨天也不知道是谁吃谁呢。他一个转身就想钻进办公室,却被人一手挡住了门。




“教授,不,金道英,你听着,我喜欢你,是真的喜欢。”




“教授你可能不会相信一见钟情,我本来也不相信。可是当我第一天看见你的时候,我就一手推翻了这个结论。”




“可能你只是想找个依靠罢了,郑在玹,喜欢这个词语不是随便可以说出口的东西,你会后悔的。”




“我今年十九岁了,可能在你眼中我还是个小孩子,但是我知道我在想什么。未来的事情我通常不会去想,谁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呢,我只知道要是我这一刻不说的话我就一定会后悔。”




自由翱翔的小鸟忽然有了归巢,漂泊的吉卜赛不必再担心下一站会是哪里,因为这里就是他的家。当空虚的另一半心脏被填满之际,就是爱情来临的时候。




“那…那你想怎么样?”




“教授可以不再去夜店了吗?你都有我了。”




金道英噗呲一声笑了出来,摸着郑在玹的发顶说可以,我不去就是了。




“还有…”




“还有?”




“我……可以要教授家里的钥匙吗?”




金道英一愣,他看着门外的人,忽然笑着拉起对方的背包带把人拉进房间里。




“可以。”




“你想要我的人都可以。”






fin

评论(4)

热度(2515)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